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辽宁作家网 |   2021年04月15日13:51
关键词:党史 辽宁作协

4月12日,辽宁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机关副处以上人员全员参加。在前段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辽宁省作协于4月12-16日集中一周时间进行为期5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等5名机关干部分别领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为重点,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4个专题,通过专题学习、个人领学、录像辅导、现场祭英烈、学习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班仪式上,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领学内容,重点把握学好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进行宣讲。

滕贞甫重点讲解了学史明理的理包括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弄通理在中国传统中的作用和弄通明理的必要性;学史增信可以理解为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和诚信四个信;学史崇德主要有五德:即大德、公德、私德、职业道德和君子之德;学史力行,主要指第一通过学习要沿着正确的道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前行。第三,善于解决前行中的困难。

参加读书班的每一位同志都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意义深刻,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党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今年将举行的各类文学培训班中,引导广大作家更好的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