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桂军”走出去 中国-东盟文学交流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南国早报 | 刘豫  2021年03月25日08:26
关键词:广西文学

3月23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广西文联获悉,为继续推动“文学桂军”走出去,中国-东盟文学交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文学桂军”作品就已经向东盟国家迈出步子。作家东西曾带队广西作家群赴越南进行小说推广,与越南出版方成功签订翻译出版合同。之后,由越南方面出版了7部广西文学作品,分别为东西的作品《篡改的命》《后悔录》,凡一平作品《上岭村的谋杀》,朱山坡作品《懦夫传》,黄佩华作品《公务员》,李约热作品《我是恶人》和田耳作品《长寿碑》。

近年来,广西的文学作品还走进了泰国、缅甸等国家市场,让更多东盟国家的读者感受到广西作家作品的魅力。同时,东盟国家的文学作品也走进了广西,广西有关方面出版了中泰当代文学作品选《同一条河流》(中文版)。广西还承办了中国·湄公河国家文学论坛,得到主办方中国作协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