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年短篇小说年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孟繁华 主编  2021年03月11日09:15

《2020年短篇小说年选》

作者:孟繁华 主编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ISBN:9787532962792

定价:65.00元

内容简介

精选8篇经典短篇小说作品,充分反映2020年度中国短篇小说这个文体领域主要的创作流派、题材热点、艺术形式上的微妙变化,同时,在风格、手法、形式、语言等方面充分多样化,注重作品的创新价值,注重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期待。出版小说年选对当年度文学创作、作家挖掘会起到重要的作用,集结具有时代性、社会性的作品成册,是文学积累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文艺出版社作为有影响的地方文艺出版社,应注重当代文学的创作与积累,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简介

主编孟繁华,北京大学文学博士,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研究室主任、《文学评论》编委等。长期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和评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