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莉  2021年03月02日09:29

《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

编者:张莉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ISBN :9787201171838

出版日期:2021年3月

定 价:68.00元

 内容简介

《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莉主编,荟萃2020年网络、图书、知名文学期刊中女性写作者的短篇佳作,延续爱、秘密、远方的情感脉络,传递我们这个时代真切而鲜活的女性表达、女性生存、女性命运,挖掘出当下被普遍忽略的女性视角、女性感受和女性立场。

从这本年选里,作为读者的我们既能看到遥远的她们,也得以照见切近的自己。

编者简介

张莉,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中国现代女性写作的发生》《姐妹镜像》《持微火者》《远行人必有故事》等。

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华文最佳散文奖、图书势力榜十大好书奖等。中国作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

2019年3月向127位当代中国作家发起“我们时代的性别观”调查,引起广泛社会影响。主编《2019年中国女性文学选》《2019年短篇小说20家》《2019年中国散文20家》。

目录:

【爱】

风中的母亲 邵丽

你什么时候原谅你的父亲 盛可以

对岸 叶弥

字字双 张怡微

她 蔡东

养生 淡豹

【秘密】

猫将军 孙频

跑风 黄咏梅

小铃铛的算法人生 文珍

我只想坐下 张天翼

飞人在国贸的丛林法则 巫昂

舞者 孟小书

离萧红八百米 郭爽

【远方】

迷失 梁鸿

飞鸟与池鱼 张惠雯

时尚记者李晓枫的意外生活 黄佟佟

分夜钟 朱文颖

盒人小姐 沈大成

二十一楼 李晓晨

局 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