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翔的骡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琪捷  2021年02月02日15:24

 

《飞翔的骡子》

作者:吴琪捷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2121115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王手的小说创作,最为批评家称道的便是他的短篇小说。他从最近二十年的创作当中精选出16篇短篇小说,萃集成这部短篇小说集。小说中,既有都市里蠢蠢欲动而又受道德约束的男女,也有国营牛奶厂看似耍横、实则爱女甚深的“泼皮”,还有荒诞地论证是买车好还是买马好的中年夫妇……所描写的都是小人物的生活和人生世相,细节坚实有力,富有浓郁的烟火气,同时又偶尔杂糅荒诞的元素和先锋的叙述。语言简洁流畅、充满谐趣,结构精巧,常常以富有象征意味的断片开掘现实的真相,探入人性的深处,发人深思。

作者简介

王手,浙江温州人,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曾任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现居温州。1981年开始发表小说,作品散见于《收获》《人民文学》《当代》《钟山》《花城》等刊,出版中短篇小说集《火药枪》《柯依娜一个人》《狮身人面》、长篇小说《谁也不想朝三暮四》等。小说连续四届(1990年—2002年)获“浙江省优秀小说奖”;曾获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文学选刊》首届“中华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双年度奖、《人民文学》短篇小说奖等奖项。

目 录

西门之死 /001

工厂开进了吉普车 /018

马路爆炸 /031

双莲桥 /042

火车上唱歌的姑娘 /067

软肋 /088

买匹马怎样 /109

推销员为什么失踪 /126

照片 /151

飞翔的骡子 /159

为一位不知名的老人送行 /177

西洋景 /195

阿玛尼 /212

坐酒席上方的人是谁 /231

平板玻璃 /259

手工或间谍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