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洛城花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大新  2021年01月11日08:45

 

《洛城花落》

作者:周大新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020169061

定价:40.00元

内容简介

生活很累,婚姻很贵,我们却不能不相爱……

结婚是因为相爱,离婚呢?

作家周大新用“拟纪实”的手法,用四次庭审的忠实记录,讲述一段婚姻可能面对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在“审判婚姻”的外表下,作家书写“理性婚姻指南”,更书写“爱的幸福提示”。

婚姻像花,生活是土,我们时刻需要的,是爱的耐心浇灌……

作者简介

周大新,1952年生于河南邓州,1970年从军,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奖、冯牧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老舍散文奖、“中国好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有《周大新文集》19种21卷问世。现居北京。

媒体评论

一个作家的写作伴随着自己的生命历程,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对周大新来说,尤其难。儿子英年早逝,他写出《安魂》;自己慢慢变老,他写出《天黑得很慢》;如今,他以一部《洛城花落》宣布长篇写作的封笔,回到了爱本身。我觉得他不是在写小说,而是在写自己,写生命。

——评论家、中国作协副主席 李敬泽

周大新是中国文坛最有活力的作家之一,他的目光始终瞩目于不断变化的现实,他的笔触始终着力于人心中最温暖的部分。《洛城花落》关注婚姻问题,直面现实逼迫下的婚姻质量,更直面人心温暖中爱的持久魅力。

——评论家 孟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