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示儿手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静 陈晓耘  2021年01月07日09:05

 

《示儿手账》

作者:张静 陈晓耘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ISBN:9787301317624

定价:56.00元

编辑推荐

适合亲子阅读的集阅读、欣赏和书写记录功能的手账。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古代著名诗人文士写给孩子的书信、戒子书、示子诗90首,进行注释和赏析,并配以精美的插图。他们将心中最赤诚的信念、深切的关怀、毕生的经验写在“示儿诗文”中赠予孩子,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精神和教育经验,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继承,对当今社会所倡导的家风与家教传承有借鉴作用。

作者简介

张静,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华吟诵学会理事,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文学学会理事,中华思想术语传播工程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大学访问学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推广人”,“学习强国”中华诗教系列课程主讲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品格与修养》负责人,荣获2019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陈晓耘,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师从张静教授。研究生期间,曾赴日本北海道大学文学研究科交流学习。曾在《文史知识》、光明网上发表多篇文章,出版译著《自我赋能》(中信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