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风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琇荣  2020年12月22日22:11

 

《南风歌》

作者:于琇荣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32961467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南风歌》是一部全面反映近五十年来中国农村政策变化的现实主义力作。它通过农民知识分子谷子青因偶然事件走出故土,游离于城市工业文明边缘数十年,最终又回归土地的历程,清晰地阐明了粮食和土地是中华文明根基所在的道理。在反思农业与工业两种文明互补与冲突的基础上,生动地描画了新的农村土地政策在当今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讴歌了三代鲁北儿女为中国农村、农业、农民的全面发展做出的踏实、卓越的历史贡献。

作者简介

于琇荣,山东庆云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协全委会委员。作品入选《中国百年女性散文诗选》《好散文1978—2018》《中国年度精短小说》等多种选本。曾获得首届齐鲁散文奖、长河文学奖等文学奖项。出版有散文集《碎碎念》、短篇小说集《无处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