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西文论讲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方  2020年12月22日07:50

 

《中西文论讲话》

作者:张方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50037540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中西文论讲话》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资助项目自选课题。全书分为上下两篇,分别选取中国古代文论和西方文论中的重要范畴、命题和论断加以论述。在论述中,同时将中西合为一体,使中西观念相互参证和比较,并用现代文艺观念加以解释,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加以表述。《中西文论讲话》以史带论,虽是“介绍”性质,但也对某些问题提出新的理解和观点。作者还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与教学经验,为广大读者提出相应的文论学习方法,具有很好的指引性。

作者简介

张方,1961年生,籍贯河北。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从事文学理论和文艺美学教学和研究。著有《中国诗学的基本观念》《文论通说》《文学批评:观念和方法》《虚实掩映之间》《马克思主义人文学导引》等。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