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与他们的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莉森·纳斯塔西  2020年12月11日08:39

 

《作家与他们的猫》

作者:[美]艾莉森·纳斯塔西(Alison Nastasi) 著,陈畅 译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305236587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每一个伟大的作家都需要一位猫咪缪斯:马克·吐温、艾丽丝·沃克、村上春树、厄休拉·勒古恩——本书赞扬了许多与毛茸茸的猫咪朋友分享自己的家园与心灵的著名作家。从仍居住在佛罗里达的欧内斯特·海明威故居兼博物馆的六趾猫,到悬疑作家莉莲·杰克逊·布劳恩的喵喵叫的缪斯,猫咪用格洛丽亚·斯泰纳姆的话来说,显然是“作家最理所当然、再合适不过的伴侣”。

作者简介

关于作者:

艾莉森·纳斯塔西是一名艺术家和记者。她是艺术文化网站“绝版”(Flavorwire)的周末编辑,并为“有关电影”(Cinematical)、“凡丹戈”(Fandango)、“惧网”(Fearnet)、“电影频道”(Moviefone)及“音乐电视网”(MTV)等平台撰写文章。 她曾携艺术作品参与国际展览,现居住于洛杉矶。

关于译者:

陈畅,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博士生,家有三猫。

媒体评论

来看看这些幕后故事吧(伊迪丝·希特维尔曾把一位满怀抱负的作家的手稿给她的猫作床内衬)。看了史蒂芬·金把猫抱了个满怀的可爱照片,谁都走不动道。

——《奥普拉杂志》

欧内斯特·海明威的六趾猫的后代仍在他位于基韦斯特的故居博物馆里游荡,但他并不是唯一对猫咪情有独钟的知名作家。 在一系列的照片和故事中,这本书(作者还写过《艺术家与他们的猫》)描述了猫与知名作家(从格洛丽亚·斯泰纳姆到马克·吐温)之间爱的纽带。

——《战略家》

纳斯塔西这本精彩绝伦的书充满了惊喜,包括一张把猫抱了个满怀的斯蒂芬·金的照片。镜头捕捉了尼尔·盖曼、吉莉恩·弗林、村上春树和其他备受爱戴的作家,他们坐在办公桌前、图书馆里,或是窝在沙发上,猫就在身旁。

——《书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