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后的电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季宇  2020年11月23日08:28

 

《最后的电波》

作者:季宇

出版社: 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01

ISBN:9787539669656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作家季宇的一部经典中篇小说集,收录了《最后的电波》《救赎》《当铺》《归宗》。这部小说集以历史题材为主,并且有鲜明的安徽元素,注重对安徽人文内涵的挖掘。其中《最后的电波》是作者献给父母、献给新四军通信兵的故事,对皖南新四军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光辉战绩,对新四军和人民群众的感情,描写得感人至深。四篇小说,篇篇精彩,每一个故事,都具有突出的戏剧冲突,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结局总让人陷入深深的沉思。善与恶,因与果,寓深刻的哲思于传奇的故事。

作者简介

季宇,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曾任安徽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省政府参事。著有《新安家族》《淮军四十年》《段祺瑞传》《共和,1911》《猎头》《当铺》等。中、短篇小说在《人民文学》《当代》《中国作家》《收获》《十月》《上海文学》《作家》等刊发表,并多次被《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等选刊和各种年度选本选载。长篇小说《新安家族》被译介为德文出版。另有影视作品多部。其中49集电视连续剧《新安家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和各大卫视播出。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飞天奖、金鹰奖、《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奖和安徽社科文艺奖等。根据《当铺》改编的电影《家丑》获第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故事片奖。

目 录

致敬我的父亲母亲(代序)

最后的电波

救赎

归宗

当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