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信里的逝水年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渊冲  2020年11月19日09:03

 

《书信里的逝水年华——钱锺书与我》

作者:许渊冲

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4807397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值得回忆的事是生活中的诗。”许渊冲先生也曾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在于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这本“大家小书”讲述的就是了一代鸿儒钱锺书与译界泰斗许渊冲这两位中国学界很好人物之间许多值得回忆的交往轶事,关于翻译他们深入交流、书信不断,关于生活他们亦师亦友。他们20余年往来书信在此书中抢先发售集结出版,原汁原味,弥足珍贵。

作者简介

许渊冲,1921年生,江西南昌人。从事文学翻译长达六十余年,译作涵盖中、英、法等语种,翻译集中在中国古诗英译,形成韵体译诗的方法与理论,被誉为“诗译英法专享人” ,北京大学教授,翻译家。在靠前外出版中、英、法文著译六十本,包括《诗经》《楚辞》《李白诗选》《西厢记》《红与黑》《包法利夫人》《追忆似水年华》等中外名著。2014年8月2日许渊冲荣获靠前翻译界很高奖项之一的“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 ,系首位获此殊荣亚洲翻译家。

目 录

钱锺书先生和我

和钱锺书先生谈文学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