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铩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新科  2020年11月17日22:39

 

《铩羽》(全两册)

作者:张新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59444592

定价:88.00元

内容简介

20世纪30年代,日本图谋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之际,大学毕业生上杉英夫等五人应选进入东京荒川间谍学校接受魔鬼式训练,并秘密潜入徐州,与蛰伏于此的日谍石川等四人组成“九尾狐”间谍组。借宿于英夫家的中国留学生龙士宇因组织留日学生爱国活动遭日警追捕,在英夫妹妹和美的帮助下,返回祖国,被军统强行吸收,经过一场“自杀”事件后,化名“方林”从事谍报工作。徐州会战前后,潜伏日谍“九尾狐”四处兴风作浪:刺探军事机密、屠戮抗日俊杰、嫁祸抗日力量、诱杀中方顾问……一时间,徐州及周边地区腥风血雨,魅影憧憧。为了打击日谍的嚣张气焰,已成为中共党员的龙士宇,在中共地下组织和神秘爱国人士“徐抗日”的支持和配合下,与日谍展开了一场场殊死搏杀……

作者简介

张新科,河南上蔡人,大学校长,作家。出身理工,爱好文学。发表和出版小说400余万字。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远东来信》《鲽鱼计划》《苍茫大地》《鏖战》《渡江》等。曾获江苏省第十届、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年度大奖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舞台剧。

目 录

引 子

风起

云谲

日烈

尾 声 月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