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蘑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邹礼雅  2020年11月17日08:56

 

《蘑菇》

作者:邹礼雅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16652886

定价:46.00元

编辑推荐

作品总体上受到《弗兰德公路》等左岸派启发,包含了对哲学的思考。文章中“我”从青春、中年、老年对事物不同的认知和经历的事,通过回忆与现实交叉的意识流手法被展露出来,从而使“我”无忧无虑的、小资人生的细节被一点点铺展开来,那些浪漫的过往、奢华的生活在无法摆脱的理性下随着时间的反复而被不断深刻。最终小说突出了时间的不准确性和重复性,试图寻找了人生的意义,以大到几年、小到几秒发生的不同的事暗示了中心思想。

内容简介

我下定决心要去体验一通属于我的阿卡迪亚式生活。从那个暑天开始,我已经在精神上做足了准备,学会了喝果酒的时候读《恶之花》,在脑海里浮现一整个连绵的景象。只是我没有陪同,只得独身一人。而那两个月P城充分地给予了我无限的空间放任自由,单是从天气上来讲,大片大片的晴天和时而的中雨已经是几年来的唯一组合。

作者简介

邹礼雅,就读于爱丁堡大学哲学系,对20世纪电影、文学、绘画和音乐各流派均有研究,曾创作许多实验性短篇小说和先锋派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