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现代爱情博物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希瑟·罗斯  2020年11月11日09:10

 

《现代爱情博物馆》

作者:(澳) 希瑟·罗斯 著,辛苒 译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40786076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阿基是纽约的一位电影配乐家,妻子与他分居,并要求他信守一个让人心碎的承诺。一天,他来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中庭,遇见了正在表演《艺术家在场》的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这场持续了75天的表演渐次展开,阿基的心灵也饱受触动。随着他观察和邂逅其他为表演所吸引的人,他逐渐开始明白自己的生活遗失了什么,又该做些什么。

这部耀眼的小说提出了迷人的问题:关于艺术、生活和爱情的本质,同时也找到了解答的方式。

作者简介

希瑟·罗斯(Heather Rose),1964年生于澳大利亚。《现代爱情博物馆》是希瑟·罗斯的第七部小说。她的小说类型涵盖成人虚构文学、儿童文学、奇幻/科幻和罪案文学。希瑟此前的小说有《白心脏》(1999)、《蝶人》(2005)和《河妻》(2009)。希瑟同时著有广受欢迎的少儿读物“周二麦吉利卡迪”系列(以安吉利卡·班克斯为笔名,与丹妮尔·伍德合著),该系列有《寻找意外发现》)(2013)、《没有周二的一周》(2015)、《永远要蓝莓馅饼》(2016)。2006年,希瑟获澳大利亚达维特罪案小说奖,其作品曾获妮塔·基波女性作家奖和澳大利亚科幻/奇幻文学奥瑞丽斯奖提名,入围国际IMPAC都柏林文学奖。她同时是国际埃莉诺·达克奖学金获得者。2012至2013年,希瑟曾在霍巴特任澳大利亚古今艺术博物馆的驻馆作家。

译者辛苒,1985年出生于安徽省淮北市,201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已出版专著《龚古尔兄弟小说研究(1851—1870)》,译有《末日魔法》《寻找时间的人:普鲁斯特传》等,并在《学术界》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精彩书评

这部引人入胜的作品探索了我们生活中艺术的意义,深化了我们对自己的理解。正如汉娜•罗斯柴尔德在小说《爱的不可能性》中所做的那样,罗斯也将有趣的角色和对艺术的高度关注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这部精彩绝伦的小说。

——《图书馆杂志》(Library Journal)

这本书的真正力量,不在于它的哲学思考,而在于书中人物之间摇摆不定的敏感心理。

——《柯克斯书评》(Kirkus Reviews)

一部卓越的小说,引人深思,并以一种特殊方式定义了简单的清晰表述。

——《凛冬将至》作者汉娜·肯特(Hannah K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