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峰山的黎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雄文  2020年11月06日08:23

 

《雪峰山的黎明》

作者:张雄文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9月

ISBN:978-7-5404-9780-4

定价:46.80元

内容简介

《雪峰山的黎明》是作家张雄文最新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讲述了溆浦县雪峰山区从2014年至2018年间以旅游开发进行扶贫攻坚,使山区贫困老百姓奔赴小康的传奇故事与艰辛历程。全书描摹了一组紧跟时代、奋发向上的英雄群像,再现了一群以陈黎明为代表的旅游扶贫者心路历程,讴歌了他们在新时代甘于奉献、回馈桑梓的壮举。全书28万字,共十章,分为三十多个小节。该书也是湖南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的签约作品,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联、湖南省作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梦圆2020”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作者简介

张雄文,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全委、湖南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院第33届高研班学员。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民族文学》《北京文学》《湖南文学》《山东文学》《安徽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数十种报刊发表百余万字。作品被《散文海外版》《作家文摘》等多种报刊转载,入选多个版本文集。出版有《无冕元帅》、《名将粟裕珍闻录》《多是横戈马上行》《吹角连营》《雪峰山的黎明》等10部书四百余万字,其中两部被北京广播电台全书播出。曾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北方十三省市文艺图书一等奖等奖项。

目 录

写在前面

一、入溆浦余儃徊兮

流放之地

英雄之山

贫困之帽

贫寒之事

二、战斗正未有穷期

高处惠风

新的号角

三、一花独放不是春

“哈协主席”

山中童年

文青岁月

上市猪倌

四、风景这边独好

文化先行

高路入云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旧貌变新颜

五、喜看稻菽千重浪

微笑的员工们

归来的打工者

素朴的农民工

逢春的民间技艺(上)

逢春的民间技艺(下)

殷实的红包

六、岭上开遍映山红

遍地开花的种养

雪峰风味的加工

农家红火的客栈

七、一枝一叶总关情

异姓兄弟

深夜买牛

及时雨宋江

节日的祝福

八、一杆红旗飘空中

重温入党誓词

深山里的学习

九、万木霜天红烂漫

方面大员的笑容

纷至沓来的调研组

高端论坛和高校的课题

十、尾声:黎明的通知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