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绘本+展览联动 艺术家杨洋为小朋友送上温情“童话”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0年11月04日08:55

10月24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中信书店主办的“杨洋的童话”艺术展暨“魔球星系”新书发布会在中信书店·启皓大厦店举行。杨洋出身于艺术世家,自幼擅长绘画。她的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在油画、版画、水彩画等方面的成绩引人瞩目。凭着长期以来对科幻与文学的热爱,杨洋创作出一套唯美的温情科幻绘本,给孩子们讲述神奇的“魔球星系”故事。作为该套绘本的策划出版人,活动现场,杨洋的多年好友、中信美术馆馆长曾孜荣为大家解读了绘本的立意。他提到,“魔球星系”是关于爱和驯养的美丽童话,堪比《小王子》一般温情动人。作为有着科幻色彩的童话,书中背景和情节设定离不开硬核的科学知识。为了严谨性,杨洋创作时特地请教了她的好友空间物理学博士谢伦。杨洋的画作清新而纯净,常被做成文具等商品上的图案。凌美中国总经理曾红荔也分享了与杨洋合作的点滴。杨洋作品的资深藏家潘茜则讲述了她和著名歌手老狼夫妻俩从初见杨洋画作到与杨洋结为好友的故事。

杨洋的画作中常常充满生机盎然的植物,让人心生向往。杨洋在活动中讲述了其中缘由。原来,她小时候曾跟随父亲在植物园生活过,无忧无虑与植物为伴的生活在她心中埋下一粒种子,最终生根发芽。据了解,“魔球星系”是中信美术馆倾力打造的“艺术家绘本”之一。与新书发布会同期开启的“杨洋的童话”艺术展,将艺术展览和绘本结合,离开高高在上的美术馆,走进身边的书店,是一次全新的跨界尝试。艺术展不仅陈列了“魔球星系”绘本、花艺相关图书,还有杨洋的限量签名版画和童话系列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