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涪陵区第十三届青年文学讲习班开讲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程淇  2020年11月04日08:46
关键词:青年文学 李钢

原标题:涪陵区第十三届青年文学讲习班开讲 著名诗人、散文家李钢主讲《散文漫谈》

10月31日,重庆市涪陵区第十三届青年文学讲习班开讲。诗人、散文家李钢为150余位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爱好者带来主题为《散文漫谈》的讲座,与大家交流散文创作。

李钢以散文家的感情和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从诗歌创作到散文创作的历程。他指出,散文适合表达一些对生活的看法,因此创作过程要真诚、真挚、真实,但创作也要不拘一格,对一个事物、一个人,或者对生命、生活的看法,不用常规的、大家已经看到的方式来写,而是用带着自己个性的文风来写,才能做到新与异。

本次活动由涪陵区委宣传部、涪陵区文旅委和涪陵区文联主办,涪陵区作家协会和涪陵区图书馆承办,让涪陵区的文学爱好者开阔文学视野,增强文学修养,提升文学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为涪陵区培养更多的文学创作人才。

讲座开始前,涪陵区作协主席谭明作了涪陵区作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