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战未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达  2020年10月29日12:01

 

《战未决》

作者:何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302-2067-2

定价:62.00元

内容简介

《战未决》是作家何达的最新长篇小说,本书以旷氏家族为中心,反映了社会各阶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同仇敌忾,勇于牺牲,积极投身抗日战争的伟大事迹。小说以旷氏家族三代人的经历与纠葛为主线,多角度地描绘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几代人的爱情婚姻和家庭故事,力求塑造一群不同阶层,性格鲜明、生动立体的人物形象,并努力挖掘战争对不同人物内心的猛烈冲击和深刻影响,在语言方面,亲切自然、生动幽默、雅俗共赏。

作者简介

何达,1931年生于北平,祖籍福建福州。1950年末在上海上海中学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后经组织同意读完大学。务过农,做过工,当过中学教师,1984年调入中国新闻社任记者、主任编辑,1988年海南建省时曾任中新社海南分社社长。在境外报刊上发表过不少各类型新闻作品、杂文,其中有评论三百余篇;发表过《吴禄贞血洒石家庄》《师表烈士白雅雨》《会做官的满族权贵荫昌》等十余篇历史纪实作品;著有长篇历史章回小说《碧涛——辛亥北国风云》(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与王苗女士共同主编了《何遂遗踪——从辛亥走进新中国》(人民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