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孤独之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小斌  2020年10月12日07:57

 

《孤独之美》

作者:徐小斌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59441584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极具个性的当代作家徐小斌,数十年文化散文精粹,全新结集。

全书分为“艺术的真相”“塞壬的歌声”“东西世界漫游”“时间的童话”四辑,从艺术、文学、行旅、生活四个方面,讲述西方艺术史上曾经不被时代认同的画家、画作及创作故事,中国文坛的作家、作品和创作轶事,东西世界风情见闻,以及日常生活的哲思。

徐小斌以她独一无二、瑰丽幻美的跨界书写,带领我们走入宏阔辽远的历史怀想,用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将生而为人必将面对的“孤独”娓娓道来,引领人们直面现实,体悟“孤独之美”。

作者简介

徐小斌,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画家,刻纸艺术家。她是中国集作家,编剧,画家,刻纸艺术家于一身的小说家,第一位到西方演讲“中国女性文学”的小说家,第一位被列入Atria Books国际出版计划的小说家。

主要作品有《羽蛇》《海火》《双鱼星座》《敦煌遗梦》等。曾获全国首届鲁迅文学奖、全国首届女性文学奖、第二届加拿大华语文学奖小说奖首奖、英国笔会文学奖等,部分作品译成英、意、日、西班牙、葡萄牙、挪威、巴西、希腊、阿拉伯等国文字,在海外发行。

精彩书评

飞翔的姿态越来越优雅

——莫言

守护着超验的神性的迷幻花园

——李敬泽

把语言之美发挥到极致

——陈晓明

她的作品关乎整个现代社会与现代生存

——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