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修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雷平阳  2020年09月27日16:57

 

《修灯》

作者:雷平阳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70216925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雷平阳新诗集。收录诗人2017年以来81首新作。雷平阳近十年来的诗歌写作,不是以首为单位,而是以“诗集”为单位,每一部诗集,都反映着他某一段时间的探索和突破,刷新读者对他的期待,满足诗人对他的想象。他的写作,套用华菜士史蒂文斯谈威廉斯的话:“是为了达到至美而在做练习。”作为中国诗歌奖项的“大满贯”得主,雷平阳已经无需在通过诗集追求何种名誉,他的每一部诗集,每一首诗,每一个字,都是在“至美”之路上的跋涉。悲悯、释然、奇崛……都是,又都不是。没有形容词可以准确地形容《修灯》中的81首诗。我们要做的,只是翻开书,读出卷首诗《化念山中》的开端之句:“水库中冬泳的人是太阳下鹰的投影。”

作者简介

雷平阳,诗人、散文家,中国诗歌奖的“大满贯”得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花地文学榜诗歌金奖、诗刊年度奖、十月文学奖;著有《云南记》《基诺山》《送流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