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妇女简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伟  2020年09月27日16:14

《妇女简史》

作者:艾伟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21210200

定价:46.00元

内容提要

《妇女简史》由《敦煌》、《乐师》构成,分别发表于《十月》和《收获》。《敦煌》是一部女性的生命简史,探讨了关于女性的爱情、生活、家庭、事业。对女性情感生活的书写纤毫毕现。这个故事,有关日常之海下的暗流涌动,更有关太多女性不可名状之殇。《乐师》则可视为父女关系简史,艾伟讲了一个辛酸的故事,⼀个落魄乐师寻找女儿的过程令人动容,在逼仄的空间里,父亲和女儿相互靠近又相互逃离,艾伟写出了父女关系中的爱、愧疚和宽恕,写出了生命中难以割舍的亲情。音乐在这篇小说里就像一个光环,照耀在作者的心里,也照耀在读者心里。

作者简介
       艾伟,著有长篇《风和日丽》、《爱人同志》、《爱人有罪》、《越野赛跑》、《盛夏》、《南方》,小说集《乡村电影》、《水上的声音》、《小姐们》、《战俘》、《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等多种,另有《艾伟作品集》五卷。多部作品译成英、意、德、日、俄等文字出版。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

目录

1、敦煌

2、乐师

媒体评论

艾伟是一个颇为全面的作家。他不仅有纤细的人性发现,同时还有独到的“历史分析”。

——王侃(评论家)

在《敦煌》中,爱情、背叛、恨意、凶杀,构成了爱情故事的另一面。我们无从考证到底哪一种为真,不过,从自身经历出发,小项大概会更相信后者吧。这是这部小说的神来之笔,艾伟得以将一个充满偶然性的故事加固为普遍的情形。

——岳雯 (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