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徐中玉先生传略、轶事及研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祁志祥 毛时安 等  2020年09月24日07:54

 

《徐中玉先生传略、轶事及研究》

作者:祁志祥 毛时安 等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5003745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徐中玉先生是文学界泰斗、一代学术宗师、“大学语文之父”,《徐中玉先生传略、轶事及研究》是首部系统叙写其生平和学术、生活经历的著作。书中既有徐先生开门弟子毛时安、关门弟子祁志祥对徐先生一生经历的翔实描绘,也有徐先生长子徐隆以及钱中文、陈伯海、王纪人、赵丽宏、胡晓明、金丹元、胡范铸、朱国华、赵勇等时贤对徐先生为人为学的独特解读;既有南帆、蒋树勇、谢柏梁、吴炫、张建永、田兆元、朱桦等弟子对往年问学于先生的深情回忆,也有谭帆、周锡山、王思焜、陆晓光、陆炜等后学对徐先生学术襟怀的一手研究;还有与徐先生有过交集的其他学人的研究、回忆文札。阅读《徐中玉先生传略、轶事及研究》,可以走进百岁大师徐中玉先生起伏跌宕、多姿多彩的传奇人生。

作者简介

祁志祥,1958年生,江苏省大丰人。“乐感美学”学说创始人。文学博士,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国学研究所所长,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建设性后现代立场,提出“美是有价值的乐感对象”“文艺是审美的精神形态”一说。兼任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美学学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持并独立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规划教材项目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上海市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项目1项。发表论文40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30余部。著作曾获教育部及上海市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高校优秀教材奖等。代表作:《乐感美学》(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美学通史》(人民出版社)、《中国现当代美学史》(商务印书馆)、《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