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书香中呼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况  2020年09月16日08:29

 

《在书香中呼吸》

作者:何况

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61577547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三辑,分别以小题“这些人”“这些事”“这些书”名之,内容一目了然,主要写书人书事、推荐好书。书中写到的王蒙、余光中、汪荣祖、莫言、陈丹青等一系列名人的轶事,都是作者亲历亲闻,有很强的趣味,更有独特的文史资料价值,为后人写作当代文学史提供真实细节。

作者简介

作者何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公开出版《开埠》《火柴大王刘鸿生》《拥抱阿里山》《把名字写在水上》《文园读书记》等专著十余部,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图书奖、解放军文艺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

作者痴迷阅读,近年热心文史研究与读书随笔写作,在《厦门晚报》开辟《文园夜读》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