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久病成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畅洲   2020年09月01日08:59

 

《久病成仙》

作者:曹畅洲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32176014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久病成仙》这本小说如题目所暗示的,触及信息时代每个人隐而不宣的病态,各种怪病表征了环境和个人关系的失衡,而城市却孳生繁荣。作者剥开褶皱,剔出沉积的污垢,执著地对准生活的细节,一刀一刀地挖剖,在现实的底座上演绎荒诞的诗学。

《盲》:拆解科技极权机器

《拉链》:怀想女性的玫瑰世界

《辛巴》:觊觎一只完美的脚踝

《寻找孟阙》:用眼泪为城市造一片小小湖泊

《一场平凡无奇的争吵》:谈论爱情时,不再感到可耻

《隐疾》:诊断隐疾,放弃治愈

《偷脚踝的人》:在网络世界做一位玄学大师

《谈论爱情是可耻的》:训练有素地偷听隔壁吵架,并脑补一起凶杀案

作者简介

曹畅洲

1991年生于上海,青年写作者。曾做过烟草营销员、影视策划、综艺节目编导,现专职从事写作。作品见于「ONE·一个」、文艺风赏、片刻、青年文摘、超好看等,出版过两本短篇小说集。擅长短篇小说,能够驾驭不同风格的文字,擅长的是讲爱情故事,识度来自内心过人的炙热以及对文字偏执的忠诚。在快速的时代里做一个慢的人,在平凡的生活里写一些浪漫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