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女的沉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派特·巴克   2020年08月31日09:00

 

《少女的沉默》

作者:[英] 派特·巴克著,翁海贞 译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8-01

ISBN:9787559642394

定价:52.80元

内容简介

因为一个女人(海伦),特洛伊与希腊陷入长达十年的血腥之战。而在希腊人的营地里,另一个女人正在苦等战争结束。布里塞伊斯,昔日特洛伊邻邦吕耳涅索斯的王后,在阿喀琉斯攻入城门,杀死她丈夫、兄弟的那一刻,便成了他的奴隶、战利品。她只有接受现实才能活下去。这个女人沦为阿伽门农与阿喀琉斯角力的筹码。再一次的,男人将冲突和伤亡统统归咎于一个女人……《少女的沉默》以的女性视角重新书写《伊利亚特》,透过布里塞伊斯敏锐的双眼,再现了特洛伊战争的残酷,以及千万无辜妇孺的悲惨命运。英雄史诗背后被压抑千年的女性声音,在派特·巴克的雄健文笔下复活、发声,诉说被世代继承的悲剧命运。

作者简介

派特·巴克,英国作家,她的作品多以记忆、创伤、生存和复原为主题。代表作《重生三部曲》曾入选布克奖40周年佳小说,并被《观察家报》评为“十大历史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