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街上的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海栖  2020年07月21日15:51

 

《街上的马》

作者:刘海栖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6月

ISBN:978-7-5707-0742-3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资深出版人刘海栖2020年长篇小说新作,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作序推荐。

“山水沟”街上整日跑着一群“小马”:爱画画的家豪、残障少年何健、崇尚强壮的大亮子……这些少年稚气倔强,却又可爱纯良。玩一把钢铃车、用石锁“练块”、做一台矿石收音机、捉土蟞和蛐蛐……少年在可爱纯良的天性中游走腾跃。生活的希望与艰辛,人的困境和崇高,热情地洋溢与洇流,作品全面呈现鲜活的鲁地市民生活,聚焦时代变迁,跨越历史和地域的鸿沟,童年的生机与活力跃然纸上。这是刘海栖继《有鸽子的夏天》后,又一部充满趣味、细节充盈、时代色泽浓烈之作。

作者简介

刘海栖,山东海阳人。作家,出版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原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童书出版工作,编审,曾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山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和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等奖项,入选中宣部“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