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碎片中寻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兴安  2020年07月03日14:49

 

《在碎片中寻找》

作者:兴安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ISBN:9787538761962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兴安的第二部散文集,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他对文学与艺术、社会与生活的亲历和感悟,还有对故土、对山川风物的观察和感怀。第二部分是他对国内当代作家和艺术家的回忆和印象,其中有汪曾祺、林斤澜、张洁、刘恒、邹静之、王小波、格非、刘震云、孙甘露、徐坤等。作者在三十多年的文学评论和编辑工作中,与很多作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以说是新时期中国文学进程的见证者。其文字饱含情感,见地深刻。第三部分是作者在阅读和研究外国作家及作品之余,写的人物随笔,视角独特,旁征博引,给人思考。

作者简介

兴安,号溪翁。水墨画家、文学艺术评论家、编审。1962年出生。蒙古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意象世界·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作品国际大展蒙古族策展人、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理事。曾任《北京文学》副主编,现为某出版机构编辑部主任。著有文艺随笔集《伴酒一生》《在碎片中寻找》及评论近百万字。主编有《中国当代乡土小说大系》(6卷)(与白烨、舒楠)《九十年代中国小说佳作系列》(10卷)(与舒楠)《女性的狂欢:中国当代女性主义小说选》(2卷)《蔚蓝色天空下的黄金:中国六十年代出生作家代表作品展示》(小说卷)《知识女人文丛》(8卷)《金苹果新女性散文系列》等。水墨绘画作品被《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美术报》《中国民族美术》《东方·大家》、央视网、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介绍推荐,并分别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意大利贝纳通学术基金会、法国作家之家、巴黎艺术中心、古巴哈瓦那大学艺术学院以及比利时、英国、日本、蒙古等国内外藏家收藏。2018年7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个展「白马照夜明 青山无古今:兴安水墨艺术展」。曾参加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书法展(长沙)、首届中国多民族作家书画展暨「意新语俊」首届中国作家手札展(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届中国作家书画展(中华世纪坛)、第六、七届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