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万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韩东  2020年06月18日08:34

 

《五万言》

作者:韩东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3月

ISBN:9787541155826

定价:59.90元

内容简介

《五万言》是一本丰富而充满智慧的书,也是韩东的首部言论集。所谈及的内容从诗歌、小说、电影的创作,到关乎人生、社会、哲学的思考,到对艺术、命运、时代的反思,无不透露着作者对这个世界的深刻理解和爱。

作者简介

韩东,当代汉语文学重要的诗人、作家,“第三代诗歌”标志性人物,“新状态小说”的代表之一。著有诗集、小说集、长篇小说、散文随笔集四十余种。导演电影一部、舞台剧一部。

精彩评论

韩东是经典性写作的范例式诗人、作家。《五万言》中他对诗歌、人生、艺术的思考,坦诚而深刻,他像个奉献者,将自己思考探索多年的创作方法和体悟,毫无保留地和盘托出。

——沈浩波

其言若金。我确信这是中国当代文学所能贡献的少数经典之一。

——于坚

虽然韩东的棱角分明已成为一种共识和文学现象,但在我看来,他骨子里的谦逊和虔诚,以及由此构成的“匍匐”和“潸然泪下”等应有的镜像,是清晰而震撼的。韩东是当世罕见的智者,读韩东无疑是一种精神砥砺和享受。

——曹寇

韩东的思考和言说,一种坚硬的结晶文体,每一个角度都足够坦率和透彻。

——毛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