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先生方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成章  2020年06月08日08:23

 

《先生方敬》

作者:王成章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010217185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一位情系苍生、家国情怀的儒者,一位心系桑梓、善念于怀的善者,一位淳化乡风、大爱天下的贤者,一位睿智豁达、淡泊名利的长者,其博大胸怀无疆大爱,其奉献精神道德榜样,感动一座城,润泽全国人,确为江苏榜样、国之模范——他,就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敬先生,被誉为“新乡贤” “当代武训”。 本书作者通过自己多次的交往及广泛采访收集资料,以报告文学的形式,不仅记述了方敬先生从大学退休后毅然回到故乡20余年助学扶困、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设立“景清奖学金”,倾尽200余万元积蓄资助260名寒门学子步入高校的感人事迹,而且追溯了他一生赤诚报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为中国成人教育做出的实践与理论上的双重贡献,是一部共产党人的奉献史诗、一曲当代教育家的纯美赞歌。

作者简介

王成章,男,1963年生,江苏连云港人。现为《连运港日报》社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连云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著有长篇报告文学《抗日山——一个民族的魂魄》《国家责任》《以身殉志——邓演达烈士传》《去留肝胆——朱克靖烈士传》等七部,有两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剧本。曾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紫金山文学奖、首届浩然文学奖、首届“花果山文学奖”、首届“花果山文化奖”和连云港市“五个一工程”奖等50余种奖项,并获江苏省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