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平凡之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鸿  2020年05月10日11:39

 

《平凡之路》

作者:高鸿

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ISBN:978-7-5513-1744-3

定价:7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陕西作家高鸿创作的长篇小说,是2017年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资助项目,全书50万字,描写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沧桑巨变。农村青年田安国进入城市后,从最初的迷茫徘徊到融入企业,最终因各种矛盾冲突离开体制,经历了挫折和阵痛,他远涉重洋到德国打工,回国后进行创业,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作者历时五年,足迹遍及陕西旬邑、河北华北油田、北京、深圳及新加坡、德国慕尼黑等地,深入采访梳理主人公当年艰辛的心路历程。小说时间跨度四十余年,与改革开放同步。主人公田安国面对困难百折不挠、孜孜不怠的精神令人感动。

作者简介

高鸿,陕西富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长篇小说委员会委员、《西北文学》期刊主编,“陕西百优计划”文艺人才,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005年开始在《延河》《长城》《清明》《当代小说》《北京文学》《中国作家》等期刊发表小说。已出版长篇小说《沉重的房子》《农民父亲》《血色高原》《黑房子,白房子》《青稞》(《爱在拉萨》)《情系黄土地》《平凡之路》,长篇报告文学《艰难超越》《一代水圣李仪祉》《水无穷处—南浔笔记》及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等600余万字。《农民父亲》获吉林省第二届新闻出版精品奖、陕西省第二届柳青文学奖;散文曾获第二届孙犁文学奖优秀散文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入选《大学语文》教材、《语文主题学习》(九年级)教材。

目 录

第一章、少年夜奔

第二章、伯父的槐庄子

第三章、苦难历程

第四章、梁庄轶事

第五章、走出梁庄

第六章、初到油田

第七章、筚路蓝缕

第八章、阳光灿烂的日子

第九章、母亲患病

第十章、求学深造

第十一章、科研所的那些事

第十二章、因为爱情

第十三章、爱如潮水

第十四章、骤雨初歇

第十五章、劳燕分飞

第十六章、艰难出国路

第十七章、丽豪酒家

第十八章、德国打工记

第十九章、与奥古斯特公司的蜜月

第二十章、慕尼黑不相信眼泪

第二十一章、寻找卡斯巴瑞

第二十二章、啤酒生涯

第二十三章、天赐良缘

第二十四章、蜜月旅行

第二十五章、创业之路

第二十六章、柳暗花明

第二十七章、峰回路转

第二十八章、寻梦方舟城

第二十九章、痛定思痛

第三十章、父亲的葬礼

第三十一章、商场如战场

第三十二章、残酷的博弈

第三十三章、故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