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几多心影——叶嘉莹讲十家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嘉莹  萧丽  2020年03月09日08:45

 

 

《几多心影——叶嘉莹讲十家词》

作者:叶嘉莹 著  萧丽 书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ISBN:9787301307809

定价:87.08元

编辑推荐

《几多心影——叶嘉莹讲十家词》适合对古典诗词感兴趣的普通读者。分析名家词感动人心之处,唤起读者对词中饱满生命的体悟。

内容简介

《几多心影——叶嘉莹讲十家词》是词学大家叶嘉莹近几年在北京、天津两地所做演讲的整理稿,讲述唐五代至清代十位词作名家温庭筠、韦庄、冯延巳、李煜、晏殊、欧阳修、柳永、苏轼、辛弃疾、朱彝尊作品的风格特色及其所传达的感情品质。作者结合他们生活的历史背景、生平经历、性格学养、艺术才能,从发挥作品的感发力量入手,为读者传达出词中生动、细致的生命与内涵。其中部分词作,由书法家萧丽手书,作为精美图片插入书中,将中国古典诗词与书法作品结合,使读者更能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作者简介

叶嘉莹,中央文史馆馆员,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著有《杜甫秋兴八首集说》《唐宋词十七讲》等。

萧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主编有《诗词自由谈》(中华书局,2013年)等。

目  录

温庭筠

韦 庄

冯延巳

李 煜

晏 殊

欧阳修

柳 永

苏 轼

辛弃疾

朱彝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