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鸽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帕特里克•聚斯金德  2020年02月10日08:31

 

《鸽子》

作者:【德】帕特里克•聚斯金德

译者:蔡鸿君 张建国 陈晓春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ISBN:978-7-5327-8239-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约纳丹是巴黎一家银行的守门人,在经历了纳粹的恐怖统治、战争磨难以及妻子跟人私奔等坎坷后,其人变得十分胆小怕事。一天早晨,约纳丹打开房门,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平淡生活,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却搅乱了他内心的平静,使他产生莫名的紧张、惶恐和绝望。小说以传统的笔法、娴熟的技巧和极尽细腻的心理描写,刻画了主人公的内心迷茫与人生悲剧,以寓言式的故事揭示了当代人面临的精神危机,反映了现代西方社会失去普遍安全感的焦虑和对人类生存所感到的恐惧,以及作者对“存在”这一哲学命题的深沉思考。

作者简介

帕特里克•聚斯金德(Patrick Süskind),德国当代知名作家。他的处女作《低音提琴》于1981年9月在慕尼黑首演,至今仍常演不衰。1984年,聚斯金德完成了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香水》,出版后轰动了德语文坛,后被译成多种语言。他还著有中篇小说《鸽子》,《夏先生的故事》及其他一些非虚构作品,在当代德语文学界具有显著的影响力。

编辑推荐

聚斯金德对挣扎在主流社会边缘小人物心理的洞悉无比精准,凭借娴熟的创作手法和精湛的心理描写,揭示了后现代社会中个体生存的艰难。

读者评论

《鸽子》对庸俗人生有穷形尽致的描写,细节的逼真令人震撼,而对人物命运的完整呈现,为不可思议的平庸人生提供了完整的悲剧性的因果链。

媒体推荐

“一部绝佳的心理小说,一则关于这个时代的寓言。”

——《观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