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他日物归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荆歌  2019年12月16日20:37

 

《他日物归谁》

作者:荆歌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21205954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荆歌近年创作的关于收藏题材的小说选。作者身居苏州,时常客居西班牙,近三十年来浸淫于收藏、书法、绘画领域,深得三昧,认为收藏是人的一种寄托。他善于在世界各地精心收藏小物件,自嘲“小玩意大眼界”,往往又以“捡漏”自得。所写的故事也是酸甜苦辣,妙趣横生。俗世中欲望的泛滥,生活里的真真假假悲欢沉浮,被小说家以从容不迫的笔调叙写得或惊心动魄,或峰回路转。既有这一独特领域的奇异故事引人入胜,更有人生百态的一唱三叹叫人扼腕深思。玩家写小说,内容非同寻常;小说家写收藏,自有一番别样的深刻。作者在腾讯开专栏,谈收藏、谈文物欣赏,受到读者欢迎。

作者简介

荆歌,号累翁,苏州人。出版有长篇小说十部,中短篇小说集多部,收藏文化随笔集三部,以及书法作品集《荆歌写字》。曾任香港浸会大学国际作家工作坊访问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是文坛60年代出生的代表性作家。曾在杭州、苏州、宁波、成都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同时也被认为是江南才子型文人书画的代表人物。

目 录

他日物归谁

一刻

海兽葡萄镜

菱花镜

与狗为邻

香如故

看花如我

田黄印章

珠光宝气

神话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