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暗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二湘  2019年10月31日08:16

 

《暗涌》

作者:二湘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ISBN:9787530219607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暗涌》是北美新锐作家二湘继《狂流》之后的长篇新作,是其“命运交响曲”系列的第二部,依然将海外留学、工作和生活的背景融入写作。因为是切身经历,所以细节逼真、观感真实。

小说以辗转于国外的主人公吴贵林的人生际遇为书写主线,阿富汗喀布尔,美国硅谷,中国上海、深圳,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都有他驻留的痕迹,求学、邂逅爱情、职场(外企软件行业)竞争,痛失所爱、自我放逐、故人重逢,他以及小说中的其他人物经历着大多数读者可能一辈子也难有的奇异动荡,不论好坏。吴贵林被赋予了较强烈的悲剧色彩,尖锐的戏剧冲突是围绕他而展开的,作者关注了个人遭遇与战争、经济环境等大议题的碰撞,失误之痛、爱之欢喜,人生的起伏在变幻莫测的环境下更显得扑朔迷离,下一刻命运不知将人挟向何处,故事在平静的表象下暗流涌动。

每个人经历了心事暗涌,方知何为归属、何处安稳。

作者简介

二湘,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硕士。小说发表在《当代》《芙蓉》《江南》《青年作家》《北京文学》《上海文学》《科幻世界》等文学期刊,并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等转载,《重返2046》获花语科幻星云将电影创意入围奖。作品进入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著有小说集《重返2046》,长篇小说《狂流》《暗涌》。

目 录

第一卷喀布尔的白梨花001

第二卷硅谷墓园121

第三卷上海繁华流影209

第四卷深圳病人263

第五卷埃塞俄比亚的马蹄莲465

附录《暗涌》创作谈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