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漫步在青春的河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清玄  2019年08月05日07:44

 

《漫步在青春的河畔》

作者:林清玄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3月

ISBN:9787533955755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漫步在青春的河畔》是林清玄写给少年的启蒙课。该散文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你心温柔,亦有力量;天寒露重,望君保重;小千世界,欢乐悲歌;岁月灯火,不惧不惑。围绕一个“思”字,作家和少年朋友一起探讨自处、共处、空间、时间的命题。在林清玄的娓娓道来中,我们可以感知他的善良与从容,也可以领悟到生活的美与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时间,善待一切看见与看不见的事物,是我们一生都需要学习的生命课!

作者简介

林清玄,1953年生于台湾,著名作家。

8岁立志成为作家,20岁出版第一本书,30岁前得遍台湾所有文学大奖,连续十年雄踞“台湾十大畅销书作家”榜单,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作品风靡华文世界,文章多次被选入语文教材,多次被选作高考语文试题,在华语文坛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滋养了无数读者的心灵。

“林清玄先生的文章,大多是从身边人人都能感受的事例,谈人生的至善至美,充满禅境的喜悦,吸引人们进入一种质朴寻常、又自主尊严的精神境界。”

——余秋雨

“有一种感恩的心情,叫做林清玄。”

——于丹

“文如流水,语似冬阳。”

——星云大师

“林清玄的散文不以教导者自居,而是透过自身的生命体验去反思、探寻和解方案。再加上林清玄本人的经历又是奋斗的典范,他的文章自有抚慰疗愈的力量。——三联生活周刊

悲悯情怀是林清玄的情感内核,悲悯是其散文的精神特质,清真成为其散文重要的美学风格。正如外界所评价的那样,必须首先“心有菩提树”,才能“笔下白清真”。

——周光明

编辑推荐

林清玄亲自拟定书名,亲自审定篇目,不仅加入多篇新作,还重磅赠送亲笔林清玄书信。

林清玄生前留给青少年朋友珍贵的礼物,祝愿少年真挚美好善良庄严!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时间,善待一切看见与看不见的事物,是每个人一生需要学习的生命课。

全彩印刷,舒朗设计,内文精美,于清雅中体悟文字的淡然,于淡然中理解生命的重量。

目 录

第一辑你心温柔,亦有力量

过火

秘密的地方

在梦的远方

发芽的心情

暹罗猫的一夜

寻找失落的心

清净之莲

出神与入化

第二辑 天寒露重,望君保重

天寒露重, 望君保重

期待父亲的笑

飞入芒花

海潮音

木鱼馄饨

幸福的开关

黄玫瑰的心

怀君与怀珠

大千世界是朦胧的

第三辑 小千世界,欢乐悲歌

清雅食谱

咸也好, 淡也好

清欢

一朝

茶香一叶

松子茶

莲花汤匙

俗士不可医

第四辑 岁月灯火,不惧不惑

河的感觉

养着水母的秋天

红心番薯

阿火叔与财旺伯仔

榉树与香樟的牵手

岁月的灯火都睡了

向往一切幸福的可能

未完成之美

林清玄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