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甲申风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奎成  2019年07月23日08:14

 

《甲申风云》

作者:林奎成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4-01

ISBN:9787521200331 

定价:135.00元

内容简介

公元1644年农历甲申,李自成攻入北京,大明皇帝自缢,清军入关,仅仅42天之内,天崩地坼,江山易主。本书将大明、大顺、大清三方同时铺展开,上至皇帝大臣,下至奴仆百姓,以真实历史事件为依托,细密而又生动地描写了其间种种故事和众生相,最终揭示出朝代更替的根源所在。本书作者为历史学者,对这段历史亦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史学态度严肃,文学功力也不凡,通过对话展示出不同人物的个性,语言简洁准确,情节松紧有度,是一部优秀的历史小说。

作者简介

林奎成,祖籍在山东烟台,生长在辽宁大连,工作在河南开封。毕业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研究生院,东洋史专业,明清史专攻,获硕士学位。学术专著有《吴三桂与甲申之变》。

编辑推荐

李自成为何失败?多尔衮为何成功?

吴三桂是否引清兵入关的罪魁祸首?

林奎成历时二十年创作长篇历史小说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甲申之变”

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教授欣然作序

北大历史系主任张帆教授倾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