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功夫徽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乙丑  2019年07月15日16:11

《功夫徽商》

作者:朱乙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ISBN:9787559427878

定价:39元

内容简介

本书写了一个最能体现时代精神和中国思想的徽州江湖。用现代语言写古代江湖,以古代江湖隐喻现代社会,是本小说的重要特点。这部小说是第一部以徽州和黄山为描写对象的徽派武侠小说,是第一部把武侠和商战相结合的资本时代的武侠小说,是第一部不写刀剑的武侠小说,是第一部演绎中国文具、厨具所具有的哲学思想的武侠小说。 小说渗透了徽派建筑、新安医学、徽菜、徽州民俗、徽派家具的知识,展示了婺源、宏村、南屏、呈坎、斗山街、屯溪老街、万安古镇、龙泉洞、白云洞、花山谜窟、黄山、敬亭山、齐云山、桃花潭、昭亭湖、南漪湖等景点,全方位呈现了徽州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从而使小说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唯美特质。读者可以在《功夫徽商》里找到所有属于古老徽州的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而且这些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总之,这是一部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意演绎的长篇小说,是一部古今结合、具有时代气息和中国气派的小说,和已有的武侠小说完全不一样的武侠小说!

作者简介

朱乙丑,原名朱明东,安徽舒城人,高中语文教师,安徽省作协会员,2009年至今,已出版五部小说作品,所出作品进入全国的书店、网店和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