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六耳猕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则臣  2019年06月12日11:16

《六耳猕猴》

作者:徐则臣 著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30675601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六耳猕猴》本书收入徐则臣十二部具有典型意义和独特风格的小说,包括:《养蜂场旅馆》《跑步穿过中关村》《小城市》《夜归》《轮子是圆的》《如果大雪封门》《六耳猕猴》《看不见的城市》《祁家庄》《摩洛哥王子》《莫尔道嘎》《霜降》。短篇小说《如果大雪封门》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小说《跑步穿过中关村》《六耳猕猴》《摩洛哥王子》获《小说月报》第十三、十六、十七届百花奖。这些作品书写70后、80后的现实境遇,再现北漂一族的辛酸苦辣,贴近时代,具有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徐则臣,1978年生于江苏东海,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著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青云谷童话》等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冯牧文学奖、百花文学奖等奖项,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2015年度中国青年领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德、英、日、韩、意、蒙、荷、俄、阿、西等十余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