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那些中学生喜欢的当代诗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少君 主编  2019年04月30日11:24

《那些中学生喜欢的当代诗歌》

作者:李少君 主编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6月

ISBN:9787511553294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由《诗刊》副主编、著名诗人李少君主编,由作家、诗人何南评点。入选的100首诗歌皆为当代优秀诗人的代表作,优美、温情,流传广,适合诵读、欣赏。每首诗歌后都有评点文字,诗意淋漓,哲理丰沛,感染力强。可谓诗作暖心、编选精心、评点走心、养眼养心。旨在引领青少年读者进入美妙的诗歌世界,激发心灵共鸣,提升审美趣味,为学习助力,为成长添彩。

作者简介

李少君,1967年生,湖南湘乡人,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主要著作有《自然集》、《草根集》、《神降临的小站》等,被誉为“自然诗人”。曾任《天涯》杂志主编,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现为《诗刊》副主编,一级作家。

何南,1968年生,河南周口人。作家、诗人。作品见于《人民日报》《文艺报》《诗刊》《儿童文学》等报刊,并入选多种青少年读本。出版新诗集《甜蜜的灾难》、古体诗集《鹊踏枝》,长篇儿童小说《学校保卫战》《村庄保卫战》等作品2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