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女性五人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小妮,翟永明,蓝蓝,周瓒,海男 著  2019年04月02日14:30

《女性五人诗》

作者:王小妮,翟永明,蓝蓝,周瓒,海男 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2月

ISBN:9787020135295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汇集当代五位有代表性的女性诗人有代表性的诗歌作品,风格各异,立场相近,完整展现了当今女性立身当代的感受和思考。同时,显现了当代诗歌创作的的美好风采。浅读深研,均有收获。本书具备诗学和社会学两方面的价值。

作者简介

王小妮,满族,生于吉林长春。出版诗集有《我的诗选》《我的纸里包不住火》等多部,另有独步散文随笔选集,以及长篇小说面世。

翟永明,生于四川成都,祖籍河南。出版诗集有《女人》《在一切玫瑰之上》《十四行素歌》《翟永明的诗》等多部,另有多部散文随笔集面世。

蓝蓝,生于山东烟台,祖籍河南。出版诗集有《含笑终生》《情歌》《飘零的书页》等多部,另有散文随笔集,童话集,以及长篇童话多部面世。

周瓒,生于江苏,出版诗集有《哪吒的另一重生活》《松开》《写在薛涛笺上》《反肖像》等多部,另有诗歌评论著作,以及翻译著作面是。

海男,生于云南永胜,出版诗集有《虚构的玫瑰》《是什么在背后》等多部,另有散文随笔集,以及长篇小说多部面世。

目 录

王小妮001

翟永明049

蓝 蓝133

周 瓒207

海 男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