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汤爷的救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一达  2019年03月22日08:30

《汤爷的救赎》

作者:刘一达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9年03月

ISBN:9787569924107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一颗女王的宝石,不翼而飞;一条紫色的翡翠项链,关联着几代人的命运;一位神秘的陌生女子,打乱汤爷平静的生活。

这是一个发生在北京四九城一条老胡同里的关于“失宝”和“寻宝”的故事。

从北京胡同的四合院,到马来西亚的异国之城,“紫玉”项链在不同的人手中流转,或哭或笑,或悲或喜,折射的是五光十色的人生,令人扼腕的真情。

本书是“京味儿”文学掌门人刘一达的全新力作,既有传统的、珍贵的老北京范儿做派,又有鲜明活泼的时代气息,展现了融合传统与现代的中国人的精、气、神。

作者简介

刘一达,1980年开始从事写作,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迄今已创作出版10多部长篇小说,40多部纪实文学、散文、随笔等1400多万字的作品,获得各种文学奖、新闻奖50多项。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首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报刊之星等称号。其创作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京味儿风格,深受读者喜爱,被读者誉为京味儿文学的“掌门人”。

其创作的多部作品屡登图书畅销榜、中国好书榜,另有三部作品入选北京阅读季“首批百部北京主题推荐图书”、北京市“京味语言进校园工程”。

作为我国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老师自身有着浓浓的读北京、游北京、爱北京、讲北京情怀。北京人、北京人的生活,以及北京的城砖、城墙和城门、名人故居、老字号、大杂院、王府……所有这一切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都聚焦在作者眼中、浓缩在作者的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