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归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翰儒  2019年01月25日11:48

《归宿》

作者:翰儒(本名彭汉如)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3608745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家围是典型的客家围,客家围是客家人的精神图腾。

除夕之夜,离家二十多年、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温尚文梦见了祖屋温家围和病逝多年的母亲,以及在新婚第二天便“过番”、一去不归的父亲。年初五,在外人看来妻贤子孝、儿孙绕膝的他,独自一人踏上回乡之路。偌大的温家围已空无一人,破败荒芜。为给父亲留下归家的路,年近花甲的温尚文决定尽余生之力保护温家围,却遭到家人的反对。

在古民居杂志编辑严梅红等人的帮助下,温家围申报*古村落成功。与此同时,温尚文和妻子徐冬娘渐行渐远,直至妻子病入膏肓,临终前将阻止其回温家围的真正原因告知,令温尚文对妻子愧疚不已。随后,温尚文放下心中郁结,为完成母亲和妻子的心愿,决定赴海外寻父,一段陈年往事逐渐打开……

作者简介

翰儒(本名彭汉如)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68年9月出生于广东省丰顺县黄金镇。已在《中国作家》《花城》《青年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中、短篇小说和散文近两百篇。出版中篇小说集《家园》和散文集《远去的风景》《岁月有情》等6部作品集。散文《乡村最美的人》入选2013年《人民日报》散文精选集。被聘为中国客家文学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