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边一星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邓安庆  2019年01月09日11:36

《天边一星子》

作者:邓安庆 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13332125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青年实力作家邓安庆全新短篇小说集,共收录《天边一星子》《跳蚤》《迷路火光》等8篇极具代表性的短篇作品。

疏离的父母、故乡的少年、城市里短暂交集的阿姨……每一个人物都令人联想到自己的亲人、童年的玩伴、可爱的陌生人等亲切原初的记忆。生活中虽然有烦扰,但身处热闹人间,总有一些深藏的温暖、隐约的牵绊,如天边的一颗星子,指引人心。

作者简介

邓安庆,作家。1984年生,湖北武穴人。曾游荡于多个城市之间,从事过广告策划、内刊编辑、企业培训、木材加工、图书编辑等不同职业,现居北京。已出版《纸上王国》《柔软的距离》《山中的糖果》《我认识了一个索马里海盗》《望花》等多部著作。擅长描述日常生活的肌理,在年轻读者群体中影响颇深。

目 录

前言一粒星子的微光

跳蚤

分床

寄宿

天边一星子

戏子老师

北京阿姨

鬼城诗人

迷路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