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满江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崔楸立  2018年12月13日16:57

《满江红》

作者:崔楸立

出版社:江西高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49378814

定价: 68.00元

作品简介

作者通过祖父崔广义参加直奉大战的真实背景,以文学笔法再现了两次直奉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1922年,直隶省农民崔广义和侄子同乡去保定府投奔五叔从军混饭吃,后与庞口苏家小姐苏家莲产生爱慕之情。1922年4月,第一次直奉战争在大城县姚马渡村渡口打响,东桑生村几名直系士兵也在战火中得到了锤炼。崔广义意外救了到大城认祖归宗的奉系司令张少帅,为第二次直奉战争中自己的经历留下了伏笔。而此时,日本间谍千代惠美受日本内阁委派以关东军特别行动队队员身份加入川木有末的组织,后被直军送到崔广义家养伤,与崔家结下深厚情谊。在不久之后爆发的第二次直奉战争中,中国军队将川木有末的联队全部消灭,崔广义和同乡在大战中各有天命。崔广义的妹妹崔秀珍和宋铁臣去了南方黄埔军校,至此生死不明。不久,第二次直奉战争也宣告结束。

作者简介

楸立,河北大城县人,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学员,全国公安文联签约作家,河北公安文联理事,作品发表多发在《广西文学》《山东文学》《星火》《佛山文艺》《啄木鸟》《小说月刊》《北方文学》《百花园》等省市级期刊、多篇作品被转载并入选各种年度精选本名家排行榜,曾获得“浩然文学奖,河北省优秀作品奖”等国内各文学奖项”,出版小说集《红孩子》《倔强的青春》《鲍哥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