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间正是艳阳天 : 湖南湘西十八洞的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学明  2018年12月11日10:41

《人间正是艳阳天 : 湖南湘西十八洞的故事》

作者:彭学明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218132181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湘西十八洞是党中央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地方,本书讲述了各级领导干部与十八洞村民一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大山深处积贫落后的边远村寨,逐步建设成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模范村的故事。作者彭学明五年八次实地走访,从十八洞一个个鲜活的身边事例入手,展现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乡间村里的具体施行,以及十八洞村民在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战略后,实现自身命运的转变。

作者简介

彭学明,土家族,湖南湘西人。著名学者、作家和文学批评家,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全国第九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十届人大代表,主要代表作有轰动全国的长篇纪实散文《娘》及散文集《我的湘西》《祖先歌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