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铿然有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少衡  2018年12月03日11:27

《铿然有声》

作者:杨少衡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32167586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县委书记迟可东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惜得罪背有强硬靠山的企业家,果断炸毁阻碍鱼类生长的水电大坝。担任副市长时,不顾自身升迁,死死顶住压力,毅然拆除严重污染河水的猪栏。成为市长后,运筹帷幄,排除各利益集团重重干扰,竭尽全力维护全市水源安全。在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他克服艰难险阻,经受各种考验,誓做一个政治强有作为敢担当的好干部,如百炼成钢一般锤炼灵魂,似敲击钛钢那样铿然有声。

在迟可东这个矛盾体身上,闪现着作家洞察世情、叩问人心的艺术精神以及静水流深般的文学张力。此作可读性强。迟可东与各种人物复杂微妙关系的细微变化,环环相扣,险象环生,吸引读者一口气读下去。

作者简介

杨少衡,祖籍河南省林州市,1953年生于福建省漳州市。1969年上山下乡当知青,1977年起,分别在乡镇、县、市和省直部门工作。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为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

出版有长篇小说《海峡之痛》《党校同学》《地下党》《风口浪尖》,中篇小说集《秘书长》《林老板的枪》《县长故事》《你没事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