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愤怒青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笑泉  2018年11月06日10:16

《愤怒青年》

作者:马笑泉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30217887

定价:38.00元

作者简介

马笑泉,1978年出生于湖南隆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长篇小说《迷城》《银行档案》《巫地传说》,小说集《愤怒青年》,诗集《三种向度》《传递一盏古典的灯》,散文集《宝庆印记》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文。

内容简介

《愤怒青年》由四个独立成篇又紧密联系的中篇小说组成。全书描写了楚小龙、虎头、龚建章、王一川四个禀赋各异的青年因为不同的家庭和社会原因而走上了同样的不归之路,将青春期的焦灼、郁怒与九十年代中部小城市的裂变扭结于一体,具有惊心动魄的力量。该书各篇入选《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和各种选本,并被翻译成英、法文,对后起的一批80后、90后作家产生了影响,堪称文坛70后一代贡献的一部经典小说。

名家点评

马笑泉所塑造的愤怒青年楚小龙作为一个时代的征象,为当代文学提供了一个典型化的文学形象,这一形象可以接续到以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为代表的坏孩子形象谱系中,为世界文学提供了中国元素。愤怒青年由特定时代形塑而成,但他的冷峻、刚毅品格却是人类历时性的精神存在,当今天的青年纷纷自诩为“佛系”而给你一个不屑的眼神时,你是否会期待仍能看到愤怒青年的身影?

——贺绍俊(著名文学评论家)

马笑泉在怒吼和迷狂中打出了真铁,《愤怒青年》为中国当代文学贡献了一组特异且魅力深远的人物形象。那种生猛、恣肆又灵活的叙事,鼓荡着强悍的生命意志和巨大的时代能量。

——邱华栋(著名小说家、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