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子疯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龚曙光  2018年09月30日11:19

《日子疯长》

作者:龚曙光 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020143054

定价:48.00元

编辑推荐

1.《潇湘晨报》创办人首部慢忆时光散文集——以湖湘原始野性而生命力旺烈的文字,描绘出于岁月错落中的故乡温情和五彩斑斓的少年时光。

2.汪涵倾声领读,著名文学作家余秋雨、唐浩明、韩少功、残雪、洪晃联合推荐。

3.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张炜作序推荐——这是一场追忆的逝水年华,一个离我们遥遥无测、邈远到难以言喻的空阔世界。

4. 质朴如山风的文字,记录了岁月错落中念念不忘的少年时光与人性温情,流露了作者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就像作者文中所写——当我们将世界几乎走遍,才发现这一辈子的奔走,仍没能走出那个童年和少年的小镇。《日子疯长》是一本值得大家细细品读的好书。

5.本书有声版由汪涵、王丽坤领读,周扬演播,欢迎扫描书中二维码收听。

内容简介

《潇湘晨报》创办人首部慢忆时光散文集。

《日子疯长》质朴如山风的文字,记录了岁月错落中念念不忘的少年时光与人性温情,流露了作者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就像作者文中所写——当我们将世界几乎走遍,才发现这一辈子的奔走,仍没能走出那个童年和少年的小镇。

《日子疯长》是一本值得大家细细品读的好书。

作者简介

龚曙光,笔名毛子,湖南澧县人。

作家,文学评论家,出版家,媒体人。

2001年创办《潇湘晨报》,创造“南潇湘、北京华”报业传奇。

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个人”“201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多个荣誉。

在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等出版社出版管理学、文学论著多种,在《人民文学》《十月》等期刊发表文学作品逾50万字。

目 录

序·张炜

推荐语·余秋雨

·唐浩明

·韩少功

·残雪

·洪晃

·汪涵

自序

母亲往事

我家三婶

走不出的小镇

大 姑

属猫的父亲

栋师傅

少年农事

财先生

李伯与金伯

祖父的梨树

山 上

湖 畔

梅大伯

我的朋友吴卵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