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空中稻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卫鸦  2018年09月18日10:45

《空中稻田》

作者:卫 鸦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598-0775-5

出版时间:2018年4月

定价:38.00元

众多评论家作家联袂推荐

卫鸦的写作,耽恋故土,那个湘中小镇的热泪和荣光,以及小镇上的物事与传奇,在他从容、密实的叙述中,往往熠熠生辉。青春的落寞忧伤里仍有温暖,生活进退失据之时依然残存信念,卫鸦的小说,既直面了破败的现实,也在个体生命册中创造了不少坚韧的灵魂。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谢有顺

卫鸦用他坚定的写作实践,建立了一个既带有湘中农村气息,又结合时代面貌的文学小世界,在简明流畅的叙事中,传达出一种安静与深沉,给当下的小说创作添加了新的精神资源。

——中国著名作家、影视编剧、深圳市文联副主席 杨争光

卫鸦笔下的小人物都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怀念着朴素的美德和道德。在卫鸦行云流水的叙述和有节有制的抒情中,我们内心那根沉默已久的琴弦被他拨响了。

——著名青年作家、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张楚

 作者简介

卫鸦,原名肖永良,1977年生,湖南娄底人,自由职业者,现居深圳。在《人民文学》《花城》《中国作家》《山花》《天涯》等文学期刊上发表小说百余万字。作品曾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等刊物转载。短篇小说《天籁之音》获《小说选刊》年度文学奖,中篇小说《被时光遗失的影像》获第六届深圳青年文学奖。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纸船》《小镇理发师》《唢呐不哭》《天籁》《空中稻田》等10篇短篇小说。作者在书中构建了一个湘中小镇,又在这个小镇上塑造了一群人物(包括水手、理发师、唢呐手、石匠、竹匠、淘金者、守桥人等)。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行业,操持着不同的手艺。通过他们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镇上人、事、物的怀念和温情,对人性柔善的悲悯与深情;同时,传达出一种对美好生活、美好人性的向往之情。

目录

纸 船

小镇理发师

唢呐不哭

天 籁

空中稻田

墓 碑

千层底

浪淘沙

守桥人

你知道炉观吗